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各级普法办深化“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林芝市司法局 2019-01-08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将普法宣传教育与“四讲四爱”主题宣传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加强青少年的 法律启蒙,引领青少年学习法律常识,培养青少年是非辨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6月中旬以来,我市各级普法办开展了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我做起”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实际,紧扣活动主题,以培养学生成为一名“知识青年、文明青年、法制青年”为主基调,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针对青少年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危害性,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普法办工开展活动16场次,受教育师生共2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物品3600余个。

     

米林县普法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察隅县普法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