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守源头,抓关键”林芝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走进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民法典》 宣传专题讲座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8-26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守源头,抓关键”林芝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走进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国民法典》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做好青少年的《民法典》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8月24日上午,林芝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安排援藏律师叶琼穗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开展了《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活动共300余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叶琼穗律师以PPT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历史沿革、重大意义,并围绕学生身边发生的案例,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校园霸凌问题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知识。讲座现场广大师生学习气氛热烈,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律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取得一定实效。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是我市各级中小学校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满足了师生们对民法典知识的需求,让法治思维根植于广大师生心间,不断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下一步工作中,市司法局将不断发挥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三官”普法讲师团的优势,守住师生法治宣传教育源头,狠抓校园法治建设关键。扎实推进民法典,为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