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8-26 来源: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近日,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汇报,研究了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 会主任马升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审议规则、细则等事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发言,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 

   (市委书记马升昌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升昌对全市法治建设在各重大领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林芝实际,观大势、谋大局,找准发力点,结合全面依法治市2020年工作要点,对各领域工作进行梳理,再深入细化,切实提高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会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全面提高依法治理综合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把握主动权,坚持底线思维,依法解决基层矛盾纠纷工作,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从而达到减少矛盾纠纷和依法化解矛盾的目标;三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力争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找到一条符合林芝实际发展道路,加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条例和民族地方条例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和全面贯彻实施,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做好全市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测试,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七五”普法终期验收为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好重点对象普法,持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工作,提前谋划“八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使他们懂法、守法,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五是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统筹衔接,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全市司法工作整体水平,形成群众对法治建设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法治氛围;六是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善于牵头抓总,更好地担负起决策参谋、综合协调、推动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责,多谋划多思考,积极协调,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开展专项督办督查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张明、常仕洪、尼玛次仁、高永国、列巴等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泽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