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工地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9-18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法律服务进工地 维权服务零距离

                           ----林芝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工地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总结实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兼顾一般。不断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贴近民生、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预防和减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林芝市司法局联合巴宜区人社局开展以“法律服进工地 维权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法律进工地活动。

“锦绣江南”工地现场,法律援助援藏律师叶琼穗与农民工“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解读,并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农民工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切实增强农民工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发放维权手册《民法典》、《以案释法读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资料200余份,为80余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农民工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贴近身边的专场课堂,讨薪难是农民工最不愿看到的事情,以后更要多多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林芝市司法局继续把做好“防范和治理拖欠农民工问题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切实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素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林芝市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桑杰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