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林芝市司法局 2020-10-15 来源:政治处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林芝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

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为全做好2020年林芝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10月15日,林芝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司法部赵大程副部长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西藏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考准备工作林芝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法律职业的“门槛考试”,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人员选拔,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制社会一体建设,关依法治藏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今年面临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社会各界极为关注,不容有任何闪失。

会议强调要做细服务管理。要改进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平台,细化服务内容,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安保、消防、交通、网络、电力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努力为考生提供便捷高效、细致周到的服务。二要稳控安全风险。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守风险底线,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考前各项预案准备充分、考中实施顺利有序、考后社会舆情平和稳定。要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加大现代信息科学技术的应用力度,做到物防、技防和人防同步跟进、同上水平。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洞察隐患,对重点人员、关键环节提前预判,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好风险防控的每一道关口,筑牢安全防护网。三要严肃考试纪律。要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通过严肃查处和问责,让考场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加强考试诚信体系建设,及时在司法行政机关网站上曝光违纪行为,形成震慑,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要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强化考生诚信参考意识,引导考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约束,形成“不想作弊、不敢作弊、不能作弊”的工作局面。四要做好宣传报道。要准确掌握舆情动向,加强正面宣传,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复杂敏感问题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止负面炒作,造成工作被动。要打通“报、台、网、端”等传播平台,用考生爱听、能听懂的语言或图像动漫,讲好法考故事,传播法考声音,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