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0-12-07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巴宜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协办的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厦门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活动采取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材料、赠送普法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法治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在《请到工布来》舞蹈中拉开序幕,巴宜区民间艺术团、双拥路社区、白玛岗社区群众以及巴宜区小学学生精心编排表演了12个法治节目,同时演出中穿插宪法知识问答,调动现场气氛,将活动一次次引向高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展出各类法律法规展板40余块,出动车辆60余台,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1000余份,赠送各类宣传品2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让宪法法治精神在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头脑中扎根。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从12月初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达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目的。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