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1-09-30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杜绝校园欺凌行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   ,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走进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播撒法治种子共筑青春防线”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安来天,团市委副书记权猛参加了活动。活动市司法局派出援藏律师黄乐声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首先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安来天就开展此次“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做了讲话。随后,黄乐声律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问题互动等形式,重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产生、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同时,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耐心地告诉同学们该怎么处理相关问题,并提醒同学们,遭遇了校园暴力伤害,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暴力,在平日里,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尊重同学、互相帮助、彼此包容,共建平安校园,使广大师生收获颇丰。活动中市司法局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书本袋及笔记本500余份,向全校老师赠送《民法典》学习资料160余本。受教育师生达400余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我,建立了校园中的平等,互爱互助的友好关系,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做到远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