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线上法治讲座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2-10-09 来源:普法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秋季开学之季,林芝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林芝市2022年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线上法治讲座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讲座利用新媒体普法宣传方式,邀请职业律师在“法治林芝”官方抖音平台上进行线上直播,为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送去一场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法治宣传教育课。

9月30日晚19时00分,直播正式开始。林芝市三千律师事务所尼玛康珠律师从刑与法的角度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认真梳理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青少年的法律条文,详细地从预防犯罪的教育、对不良行为的干预、对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对重新犯罪的预防、法律责任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道明了违法犯罪将会付出的惨重代价。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时,也阐述了父母应该尽到的监护义务,分享了法律知识和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常识。

本次“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对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给学生家长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要关注子女的日常不良行为并进行及时干预。据统计,本次讲座直播观看人数达4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性开展“线上”的“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以法治阳光护佑校园蓝天。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