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林芝市司法局 2019-07-11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1日,林芝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简要介绍了林芝市教育人才、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8月,广东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学校援藏工作队先后选派136名援藏教师进藏,对口支援市二高、八一中学和巴宜区中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组团式援藏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一个目标”、促进“两个融合”、发挥“三个作用”、落实“五个100%”、推动“六个显著提升”,紧紧围绕林芝教育工作大局,按照“建好一所学校、代管一所学校、示范一个地区”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提出学校发展目标,有效促进受援学校办学水平提升;以“两个融合”为基础,打造民族团结的示范窗口,有力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以课题研究为着力点,全面增强教师科研能力,实现省级课题“零”突破;以“第二课堂”开展为支点,全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素质教育硕果累累;以“五个100%”为抓手, 强化理科和实验教学,教育质量实现新突破。

自2015年8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紧紧围绕“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指导原则,高位推进林芝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各项工作。借助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这个历史性机遇,林芝市将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与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有效衔接,全面推行管理和技术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摸索出了“以加强和完善管理为核心、以专科建设和重点科室打造为支撑、以整体能力提升为目标,推动市人民医院全面发展工作思路、“抓管理、带队伍、传技术”和医疗援藏队员工作思路。与此同时,积极协调暨南大学,挂牌暨南大学附属林芝医院,对接广东卫生健康委的“三羊计划”,启动了“换血计划”,开创了柔性援藏先河。挂牌成立珠穆朗玛互联网联合医院,并启动互联网医院应用平台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