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三个一”深化“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

林芝市司法局 2019-08-1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中,林芝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举办主题活动、录制主题视频等形式,不断提升“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成效,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开展一系列主题宣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统领,林芝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宣讲员深入乡村、寺庙、学校、企业开展主题宣讲。朗县县委书记扎西深入金东乡,对照《“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提纲》,与6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畅谈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旧西藏和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根本区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察隅县竹瓦根镇将“民族团结在身边”和“我和我的祖国”宣讲有机结合,通过大量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事例,向扎拉村160余名农牧民群众深刻阐明国家、民族和个体的关系,让中华民族大家庭理念根植于群众心中。巴宜区白玛岗街道尼池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员工、居民等30余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宣讲,以“爱国爱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利用街头阵地,自觉学习、宣传“我和我的祖国”深刻内涵,把“我和我的祖国”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林芝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创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载体,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迅速掀起活动热潮。波密县幼儿园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绘画比赛,孩子们通过稚嫩的双手勾画出心中美丽中国的样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巴宜区米瑞乡在花田中开展“四讲四爱”暨“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活动,通过演讲比赛、文艺汇演、趣味知识竞赛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激起农牧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情。工布江达县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为契机,组织四个群体对象代表25人前往拉萨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群众了解旧西藏的残酷黑暗和新西藏的繁荣昌盛。朗县拉多乡拉多村开展“七十米长卷为祖国七十华诞送祝福”主题活动,100余名群众在七十米的长卷上写下对伟大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殷殷祝福。林芝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评选活动,在2017年评定波密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等10个场所为市级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再次评选阿沛庄园遗址、林芝军分区军史馆等5个市级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不断丰富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平台载体。

录制一系列主题视频。林芝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策划,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录制“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影像视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林芝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建功新时代的新形象。墨脱县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视频,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边陲墨脱各族群众当家做主、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表达了墨脱广大干部群众对党中央亲切关怀的感恩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米林县动员300余名干部群众,拍摄录制《我和我的祖国》短片,反映米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各族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的米林形象,传播了新时代的米林故事。工布江达县、朗县、巴宜区、市政府国资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利用旅游景区、公园广场、办公生产场所、校园等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并拍摄录制微视频在网络、电视台等传播,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基层党组织动员群众广泛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微拍活动,让群众自行策划、自行编排,让群众在参与中潜移默化受到感党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