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2019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至30日隆重举行

林芝市司法局 2019-09-17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7日,记者在2019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林芝市文化局、旅发局等市直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雅江节,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林芝隆重举行。

据市政府副市长、雅江节组委会副主任、新闻主发言人徐龙海介绍,2019雅江节在借鉴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隆重热烈、突出特色、注重宣传、俭朴节约”的办节原则,延续“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主题,将举办“演、展、游、论、竞、贸、创”7大类共16项活动,努力实现活动升级、精彩升级。

“演”将荟萃文艺精品,通过盛大的开幕式和数场具有民族、地域、时代特色的文艺演出,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以来林芝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示林芝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气象、新面貌,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展”将凸显美美与共,通过特色美食展销、特色商品展销、林芝啤酒音乐节和特色图片书画摄影展等活动,打造吃喝玩购一条龙,以强烈的味觉效果、听觉效果和视觉效果,让广大游客真正感受到林芝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游”将呈现全域魅力,通过在巴松措、大峡谷、鲁朗三个林芝最美、最具特色的景区举办分会场活动,以及开展世界旅游日体验活动,与主会场串珠成链,把林芝处处皆景点的全域旅游魅力呈现在世人面前,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论”将凝聚发展共识,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藏医药文化发展和茶文化交流论坛,挖掘林芝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林芝旅游档次,推进旅游与文化、农牧、藏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助推林芝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路子。

“竞”将突出体验升级,通过举办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响箭、秀兹(藏骰)、打牛角等体育竞技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切身感受林芝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民族体育魅力,为林芝旅游再添新亮点。

“贸”将聚焦务实合作,通过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把林芝的资源、产业、政策优势与投资者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对接起来,让更多的区内外朋友能够在接待和考察中深层次地了解林芝、认识林芝、解读林芝,到林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创”将激发发展动能,通过举办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相关活动,搭建文化创意设计研发交流平台,深度挖掘和探索林芝新的旅游资源及发展方向,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为全市生态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