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一届市委召开第99次常委会会议

林芝市司法局 2019-11-1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5日,市委召开第9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林芝市考察团赴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考察情况,听取林芝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脱贫攻坚省际间交叉考核等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并专门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下发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吴英杰书记、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分别作了讲话,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西藏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协机关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展现“一线”作为,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实现政协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把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坚持党委常委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健全完善政协各项制度机制,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全面贯彻落实。

马升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明确了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理论和实践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表现、政治责任等方面的监督,切实提升监督质量。持续深化履职监督,正确把握显绩与隐绩的关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既脚踏实地做好立竿见影、能出成绩的显绩,又未雨绸缪地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隐绩,在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细化日常监督,坚持抓严抓实、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干部监督贯穿教育培训、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全过程,认真落实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验证等制度,织密监督制度网络,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马升昌指出,此次林芝市考察团赴青海、宁夏学习调研发现了差距、转变了观念、启发了思路,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青海、宁夏的先进经验,把受到的启迪转化为发展思路,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在解放思想上再加力,深刻认识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只会坐失良机,跳出林芝看林芝,站在高处看林芝,着眼未来看林芝,打开思想“阀门”、厘清发展思路,着眼全市产业协同发展,整合资源、握指成拳,打响林芝旅游、茶叶、藏猪、苹果等共同品牌,推动特色优势产业上规模上水平上档次。在狠抓落实上再加力,坚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坚持说了就干、干就干好,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林芝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环境优化上再加力,树牢“搞好服务是天职、服务不好是失职”理念,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理、网上审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马升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检验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的重要标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周密细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像对待“政治巡视”一样对待“生态巡视”,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林芝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过程中是否存在管党治党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深入查摆环保领域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把环保督察的过程转化为正风肃纪、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密切协作配合,细化各项准备,深入查漏补缺,及时提供材料,扎实做好保障服务,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等工作,把迎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突出抓好整改,对已完成整改和正在整改的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放松,持续抓好整改,对此次督察组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条分析问题症结,逐项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努力开创林芝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马升昌指出,开展省际间交叉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考核评估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上的考核,也是工作上的检验,不仅关系到国家对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综合评定,也事关市委、市政府脱贫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识脱贫攻坚省际间交叉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把交叉考核转化成为推动林芝脱贫成果巩固、脱贫质量提升的实际成效。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作用,认真总结近几年迎接脱贫交叉考核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熟练掌握此次省际交叉考核的政策要求、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精心指导各县区、各部门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考核,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精心做好自查资料收集归档、迎检服务保障各项准备,集中精力补短、补弱、补差,决不允许松劲懈怠,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广大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要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做到把政策讲清楚、把标准讲透彻、把情况讲明白,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努力营造迎检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会议的市领导有多布庆、谢英、张明、才佳、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肖鹤、赵俊、任卫东、布珠、崔晓东、达瓦、央宗、玉珍、向巴次仁。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列席米林县、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