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组织收听收看西藏自治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1-1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4日,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磅礴力量。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马升昌,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伊西加措,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吴英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自去年6月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各族群众热切期盼、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吴英杰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们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受到锤炼洗礼,“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强化担当激发热情,提振了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迎难而上的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一批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了新形象;专项整治成效明显,进一步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吴英杰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关键时刻,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临着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的繁重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初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二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维护”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联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坚决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三要坚持不懈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使命任务。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四要坚持不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聚焦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五要坚持不懈执行党内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自觉同制度对标对表,推动制度创新,强化制度实施;六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尖锐武器,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张百如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大地日益深入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得到有效落实,有力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张百如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次仁央宗、尼玛扎西、肖鹤、占堆、崔晓东、央宗、玉珍、常仕洪、明马丹增。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出席米林、察隅、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