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维稳工作汇报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3-09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7日,林芝市召开维稳工作汇报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赴林芝市维稳督导组副组长纪国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赴林芝市维稳督导组成员罗旺次仁及赴林芝市维稳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云丹加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自治区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林芝市工作情况及三月份维稳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纪国刚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林芝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各项责任措施,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对广大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及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纪国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林芝市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吴英杰书记的安排部署,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越是最吃劲的关键时候,各线工作人员越不能松懈麻痹,对留观人员,要时刻观察思想动态,认真做细做实各项隔离留观工作,坚决防止输入型隐患;今年自治区督导巡视工作和以往督导工作不同,市委、市政府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把区党委安排部署的任务落实好,将维稳工作责任压实压紧,各级党委政府要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以毫不松懈的战斗精神、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和舍我其谁的战斗作风,统筹做好全市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照全市维稳工作总体方案和各项重点环节、重点任务细化方案,在认真总结以往维稳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对当前维稳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明确需要落实的任务数量、质量、时间、责任、关键点等,梳理成细化目标和工作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无缝对接;对照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防控筛查力度,严防输入性隐患,严格落实“三包”措施,加强对集中和居家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确保可管可控;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时间表和任务书,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特色产业、春耕备耕、商贸物流等经济工作的复工复产。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督导,传导压力,以铁的纪律确保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杨发勇、次仁央宗、肖鹤、赵俊、任卫东、玉珍。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