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组织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3-1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建设好美丽家园,3月14日,林芝市组织开展了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赴林芝维稳督导组组长陈永奇和市委书记马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等市领导同志走上街头当起“义务环卫工”,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陈永奇、马升昌一行沿工布印象向北,认真清扫道路上的各类垃圾,并不时弯腰对花坛中、路边角落里的废纸屑等垃圾一一进行仔细清理,用实际行动为各级干部作出了表率。

活动中,市4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直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驻地部队共1000多人参与此次清扫活动。在做到不聚集、确保安全前提下,广大参与人员分别在广州大道、八一大街、福清路、香港路等路段,对路面、便道等部位的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认真处理,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以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全面清扫,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市区环境卫生面貌更加焕然一新,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精神,旨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爱国卫生基础性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卫生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营造良好市容市貌,打造最佳的人居环境,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持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落实分片包干制度,实行店铺和商家“门前三包”措施,并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常态长效机制,才能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移风易俗,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有效巩固林芝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把林芝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