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2020年度“军事日”活动暨市属民兵应急营、“民兵新质力量”点验授旗仪式

林芝市司法局 2020-08-0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31日,林芝市2020年度“军事日”活动暨市属民兵应急营、“民兵新质力量”点验授旗仪式举行,标志着林芝国防后备力量进入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的新阶段。

市委书记、林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旺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英,市委常委、林芝军分区司令员赵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仪式。  

林芝军分区副司令员次翁扎西主持仪式。

下午16时,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数百名民兵统一着装、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展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仪式上,马升昌宣读了市属民兵应急营及“民兵新质力量”分队组建命令;赵雄向市属民兵应急营及“民兵新质力量”分队授旗;全体民兵庄严宣誓。

旺堆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属民兵应急营和“民兵新质力量”分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兵队伍是支援保障和打赢应对强敌的坚强后盾,是遂行国防动员任务行动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全市广大民兵始终牢记强军号令,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圆满完成各项演训任务;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强边固防、维护稳定、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民兵风采。他强调,加强民兵新质力量建设,既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和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也是提高林芝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具体行动。我们要以此次仪式为起点,弘扬优良传统,发挥职能作用,为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强化政治保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不断增强战斗属性和备战打仗意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民兵。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忠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根本职能,坚决扛起使命,切实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努力把民兵应急营和民兵新质分队,打造成后备力量的“拳头”、民兵队伍的旗帜。三要强化抓建水平,夯实民兵建设基础。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凝聚军地共识,形成整体合力,确保任务有需求、地方有资源、动员有能力,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赵雄要求,全市民兵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强化练兵备战、毫不动摇打造特色品牌,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备战打仗和综合保障,不断提高民兵基于打赢战争和服务大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人员还进行了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

出席仪式的市领导还有张明、刘兴平、扎西达杰、强巴央宗、崔晓东、达瓦、央宗、玉珍、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