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莅临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工作

林芝市司法局 2019-01-22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林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市长莅临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康岩同志及班子成员陪同督导检查工作。林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同志,走访看望各科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法治宣传科、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新办公楼业务用房项目建设进展,投入使用室内装修布局等情况;同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到守土有责,尽心尽责,提前谋篇布局,做好2019年度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二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覆盖面广,工作任务重,领导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以时不我待的工作闯劲,全心全意投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来。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差距,攻坚克难补足短板,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干部依法办事和解决问题能力;四是充分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战略,司法局在此次机构改革中,法治办即将并入,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沟通衔接工作,做好前期规划,争取在规定时间按时按期完成机构改革,要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力足岗位实际,发挥岗位作用,完善维稳机制,夯实维稳基础,努力做到“三不出”,为助力法治政府、法治林芝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做好服务窗口工作,提升依法办事工作能力。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是我们全市服务型窗口,实实在在为民解忧最特近群众的惠民窗口,能客观反应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要把人民群众赞不赞成、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标准,树立人民满意工作导向,努力建成人民满意的“模范窗口”,推动实现林芝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六是合理运用新时代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法“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重点宣传《宪法》,特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各种宣传途径,不断拓宽普法渠道;统筹推进普法宣传常态化、精准化、高效化,营造人人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林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实地查看办公楼)

责任编辑:蒋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