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司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司法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充分发挥林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本机关工作透明度,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林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编制本指南

一、公开类别
  林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类。
    二、主动公开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林芝市司法局网站或者其他互联网政务媒体、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途径予以公开。

公开范围: 1.工作动态。本机关重大会议、领导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等在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群众知情、参与、监督的动态事项,以及日常工作情况。

           2.组织机构。主要包括:本机关机构概况、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直属行政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设置及职能情况;主管主办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设置及职能情况等。 

           3.部门文件。主要包括以本机关名义制定发布或者本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及需社会广泛知晓的通知公告,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规划等。

           4.依法行政。主要包括本机关行使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执法责任及其他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主要以行政许可书、决定、公告等形式出现。

          5.公共服务。主要包括本机关行政职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司法考试、基层法律服务等相关业务的办事指南,具体包括办事法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方式、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所需表格下载等。

         6.财政预决算。主要包括本机关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7.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维护更新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报告的事项。 

        8.政民互动。公众通过门户网站实现咨询、投诉、举报、信访和依申请公开信息。

        9.人事信息。干部任免、公务员招录、遴选、选调,人才招聘等人力资源管理情况信息。

        10.其他事项。主要包括:本机关发布的数据统计信息、人事任免和表彰奖励等内容。  

        法律、法规、规章对上述事项的公开权限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林芝市司法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1.受理机构
  机构名称:林芝市司法局办公室
  通信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德吉路64号
  办公时间:9:30—13:00 15:30—18: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94—5824340 
  邮政编码:860000(信封醒目位置请标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2.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通过邮寄申请、在线申请和当面申请等方式提出申请,应当填写《林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同时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或申请机构组织代码证复印件(扫描件)。申请人通过邮寄或信函方式提出申请,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至林芝市司法局办公室。申请人在线申请,可以直接进入网上申请页面(林芝市司法局网站(http://www.sfj.linzhi.gov.cn/)首页“政务公开”栏目,点击“依申请公开”即可),在线提交申请。申请人当面提出申请,须提前预约时间和地点。
  3.申请答复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林芝市司法局办公室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将进行统一登记处理,并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林芝市司法局办公室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告知申请人
   附件:林芝市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表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40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