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林芝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培训班

林芝市司法局 2019-10-17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提升法治政府建设

        ——林芝市举办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培训班

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经精心筹备,林芝市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培训班。此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培训对象主要是市直部门、各县(区)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法治联络员及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人员共1000余人。

培训课程主要涉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及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知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律师、多年从事法治建设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等。授课老师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生动讲解,课间还设置了答题等环节。

此次培训是在机构改革之后,是全区第一个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地市。通过此次培训将对提升林芝市法治工作和行政执法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为机构改革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作出了表率。下一步,林芝市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将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充分发挥执法培训在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将有针性的制定常态化培训学习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突出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能力。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促进林芝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勇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