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1-03-11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区党委、林芝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会议上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做好教育整顿工作。近日,林芝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康岩,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公证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区党委、林芝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上下先后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这充分表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站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坚决确立“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行动标准,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打一场政治建警、反腐强警的攻坚仗。

会议要求:一是紧扣“四项任务”,以目标牵引确保教育整顿具化细化。一要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可靠。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肌体健康。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确保司法行政战线风清气正。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忠诚履职、服务为民、担当作为,展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二是聚焦“四个坚持”,以动真碰硬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为先,切实学真知、悟思想、提素能。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与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建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相结合,抓好警示教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担当作为,永葆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以“查”为要,系统查顽疾、找病灶、明风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为民服务中暴露的死角盲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问题查纠。坚持以“改”为重,坚决改彻底、补短板、堵漏洞。将教育整顿纳入中央第十巡视组整改范围,把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实践落点,全力做好各项整改工作,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以“治”为本,着力治本源、促规范、利长远。建立健全系统严密的制度体系、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涵养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能力,着力铲除问题产生的根基土壤。三是把握“四个突出”,以躬身践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成效。一要突出抓内和联外互动,创新完善社会协同机制。引入群众监督、鼓励社会参与,形成内外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要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机制。二要突出敢破与善立统一,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通过体系化改革、集成性创新,有效破除制约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通过教育整顿,要在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有新突破,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成效,全面系法治林芝建设有新水平。三要突出从严与厚爱并重,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严”的主基调,用严管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用厚爱激发全系统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四要突出聚点与带面结合,助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将教育整顿与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办好司法行政为民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