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司法局与东莞市司法局开展援藏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1-09-14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公管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3日,市司法局与东莞市司法局何朝晖副局长、律协陈锡康会长一行在市司法局就援藏律师在藏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是由司法部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解决西藏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不足问题。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广东省安排部署,今年8月,东莞市派出黄乐声、李海疆两位来到林芝市开展为期1年的法律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康岩介绍了林芝市基本情况及林芝司法行政工作现状,及援藏律师们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工作的情况,对援藏律师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诠释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安来天二级调研员希望援藏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认真开展好法律服务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为政府提供法律建议,帮助政府行为合法合规及合同规范性审查,协调政府进行纠纷调解;努力培养当地基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
何朝晖副局长要求,派出的援藏律师,要充分了解当地群众法律需求、熟悉当地风土人情,积极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当地百姓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希望援藏律师服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管理,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和司法行政工作,继续把律师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表示东莞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作为援藏律师的后方单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好律师们的援藏工作,发挥好后方大本营的积极作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同时根据林芝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现状,积极探索全方位法律服务人才支持,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何朝晖副局长对援藏律师进行了慰问,并赠送司法局纪念品。
                                
                                                            座谈会现场
                                
                                                    何朝晖副局长对援藏律师进行了慰问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