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1年普法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1-12-29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林芝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展示普法成效,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压实“八五”普法工作责任,形成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牵头组织召开林芝市2021年普法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主持。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会评审团由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相关部门领导组成。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民宗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建设银行林芝分行、米林县、工布江达县9家单位和县党政一把手在现场进行述职。述职评议会现场,9个普法责任单位以幻灯片投影演示形式对2021年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普法工作台账和普法宣传用品等普法工作成果,之后评议委员会专家在现场询问、提出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评分。后续市普法办将确定评议等次结果予以通报公布并抄报至市委、市政府。

会议要求,全市国家机关一要深刻把握实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将普法工作纳入部门工作总体布局,确保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二要严格按照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要求,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公民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工程抓紧抓实,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目标管理,真正做到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三要建立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确保普法责任层层压实、层层落实,确保普法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