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林芝市司法局 2022-05-10 来源:林芝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精神,司法局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业务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确保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为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近日,林芝市人民检察院与林芝市司法局就认罪认罚律师值班制度工作进行会商。5月10日,林芝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在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查服务中心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推动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理规范化、常态化运转。法律援助工作站实行每周三上固定与其他时间机动的方式安排值班律师值班,工作站还专门设立了“律师工作室”,确定了值班律师的工作职责、办案规则,值班律师主要负责提供法律咨询;提供程序性选择建议;帮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申请变更强制措施;对案件处理提出意见;帮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近亲属申请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承办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共同构筑新型律检关系、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是深入推动法律援助与检察业务衔接协作的重要载体,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更是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