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司法局联合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发展”法治宣传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2-06-15 来源:林芝市普法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市司法局联合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到西藏云香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发展”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企业高管及员工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司法局援藏律师首先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为企业员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及适用,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员工们纷纷提出自己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随后,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工程师结合本市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从火灾隐患发现及预防、火灾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座谈会结束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读本》、《民营企业法律法规读本》等相关法律书籍20余册。

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法治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企业员工们对《民法典》的理解,让企业经营者懂得了《民法典》是自身权利的“保障书”。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持续发力“为民办实事”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