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会

林芝市司法局 2022-12-09 来源:普法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促进普法责任制落实,近日,林芝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席会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邓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市的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守法普法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凸显了法治建设事关根本的战略地位,又明确了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任务。王君正书记就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对坚持依法治藏、强化法治教育、加强普法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敖刘全同志多次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这些都为我们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形式,以更大决心推进全民守法普法工作发展。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重点,积极打造亮点,不断探索普法宣传新内容、新路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顺应宣传形势,转变工作思路,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形成全市“大普法”的工作格局。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要求和工作实际,密切协作配合,以“法律七进”为主抓手,以线上推进为主、线下各自参与的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紧抓领导干部、农牧民、青少年、宗教教职人员等人群,根据其不同的群体特点,开展聚人气、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各级全面依法治市(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普法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