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林芝考区)圆满收官

林芝市司法局 2023-10-16 来源:法考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5日,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林芝考区)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此次主观题考试(林芝考区)设1个考点,4个考场(含备用考场1个),分一批次进行,考试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考试期间,自治区司法厅督导组对林芝考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督导,提出指导意见。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卫东深入考场开展巡视,详细了解考试运行、安全保障、考生服务、考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林芝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杰陪同督查、巡考并全程进行监考。
  为确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安全、人员安全、考场安全,林芝市司法局坚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和“十个百分之百”总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程序,细化考务工作措施,聚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一是深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我市高度重视法考工作,考试前期,林芝市司法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组织协调,成立电力保障、网络保障、应急保障、监测研判、安全保卫等10个专项组,健全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发挥统筹联动作用,会同市保密、公安、消防、卫健、工信、无线电、电力等部门做好协调配合,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过程“一盘棋”的工作机制。二是细化考务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和各环节管理流程,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制作工作流程及通讯录手册,并印发到每一名考务工作人员,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考务工作,强调考务工作纪律,开展考务工作培训。各成员单位抽调60余名业务骨干,作为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多次提前进入考场熟悉掌握工作要领,开展多轮次“全要素”测试和“全时空”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是优化考生服务,彰显法考温度。在规范管理的同时,彰显人文关怀,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设立服务点3个,安排服务保障车10辆,张贴宣传横幅标语11条,设置指引牌20余条,在每个考场配备备用键盘、鼠标30余个,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高效优质、精准便捷的服务,充分彰显暖心法考温度。四是强化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加强监考、巡考工作,在所有考场安装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远程巡查系统、监控设备,配备无线电监测、安全检查仪器、防窥膜等技术防作弊手段,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全覆盖。会同公安、无线电、保密等部门,加大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多渠道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结束后,林芝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旺杰立即主持召开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林芝考区)座谈会,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广泛征求考生代表意见,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为高质量推进法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