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林芝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  法暖农民工”普法活动

林芝市司法局 2024-02-02 来源:普法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力守护项目施工安全。近日,市司法局走进水电十四局项目部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建设单位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身边。
    本次活动采取法律知识宣讲、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及普法宣传品、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西藏三千律师事务所律师尼玛康珠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重点围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我局工作人员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公证法、典型案例汇编等相关法律法规书籍、宣传手册以及普法宣传品,并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激发了他们的学法热情。一名务工人员在听完普法宣讲后讲到:“今天的普法活动太好了,为工友们戴好了法律‘安全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进入工地,让更多工友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下一步,林芝市司法局、普法办将以丰富的法律服务形式,拓展法律服务覆盖面,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服务保障农牧民工合法权益,为基层人民提供更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